English

海口去年消化积压商品房百万平方米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师海波 我有话说

停建6年之久的停缓建工程——海星大厦,不久前被中石化长岭炼油有限公司以三千万元竞买成功。有关人士指出,海星大厦的成功拍卖为海口市处置积压商品房打开一条新路。去年,全市共消化各类积压商品房一百多万平方米。

海口市共有各类停缓建工程四百多个,总建筑面积达一千二百多万平方米,用地面积三百一十六万平方米,沉淀资金一百四十九亿元。这些工程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靠银行贷款兴建的,其特点是位置好、规模大、功能杂、成本高、产权不清,绝大多数的开发商都缺乏后续资金,无力再建。多年来一直被视为是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瓶径之一。

目前,海口市处置积压房地产已出现良好开端,全市有二百五十五宗停缓建工程产权人领取了申报表,一百五十八宗申报了处置方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